关键词
虛擬實境,表達,音樂劇,音樂,跨媒體,第二生(secondlife),虛擬,互聯網
摘要
表達音樂的網站的分類,依據其表現價值和傳達價值之間的實力比重。這一辯證的活動中,媒體作為仲介空間,具有決定性的影響力,從無線電廣播中的音樂,到其在銀幕上的視覺化表現,到如今多種方式的展示方法。創造這些都歸功於現存的、能夠在生產和消費兩方面擴展音樂潛力的媒體。對於跨媒體的興趣,是此項研究的基礎。此項研究關注於跨媒體最一體化而最具交互性的方面:擬真世界。目的在於,通過分析用於音樂表達的虛擬世界空間,對擬真世界中的環境進行分類。紀實性研究技巧被用來獲取:一、現今擬真音樂環境的普查情況;二、重要事件的功能分析。通過這一分析,本文做出了多種提案,以用於擬真世界,既從技術的角度,也從其作為交互媒介的潛力的角度。作為結語,這些虛擬實境所提供的音樂表現的可能性得到了評估,未來的各種可能情況同時得到討論。
参考资料
Link DOI | Link Google Scholar
Álvarez García, S. (2010). En busca del «Auleph». Aproximación a los entornos digitales de gestión del aprendizaje. Icono, 14, A8; 303-327. (12-05-2011).
Brecht, B. (1932-1981). Teoría de la radio (1927-1932). In Bassets, L. (Ed.). De las ondas rojas a las radios libres. Textos para la historia de la radio. Barcelona: Gustavo Gili.
Bruckman, A. (1997). MOOSE Crossing: Construction, Community, and Learning in A Networked Virtual Wold for Kids. Massachusetts: Doctoral dissetation, MIT.
García García, F. & Gértrudix, M. (2009). El Mare Nostrum Digital: mito, ideología y realidad de un imaginario sociotécnico. Icono 14, 12; 7-30 (08-06-2011).
Gértrudix, F. & Gértrudix, M. (2011). La educación musical en entornos inmersivos. Eufonía, 51.
Link DOI | Link Google Scholar
González Herrero, A. (2010). La convergencia de los videojuegos online y los mundos virtuales: situación actual y efectos sobre los usuarios. Zer, 15, 28; 117-132.
Manrique, M.J. (2009). Introducción a los mundos virtuales 2009. (www.slideshare.net/marlonj/introduccion-a-los-mundos-virtuales-2009) (12-05-2011).
Negroponte, N. (1995). El mundo digital. Barcelona: BSA.
Piscitelli, A. (2004). La web como sistema virtuoso/vicioso. II Congreso On-line del Observatorio para la Sociedad: (www.cibersociedad.net/congres2004/grups/fitxacom_publica2.php?grup=99&id=676&idioma=es) (07-07-2011).
Fundref
这项工作没有任何财政支持
技术信息
度量
这篇文章的度量
浏览次数: 40252
对摘要的解读: 34649
PDF下载: 5603
的全部指标 38
浏览次数: 1189706
对摘要的解读: 998260
PDF下载: 191446
被引用
引述 Web of Science
Berron Ruiz, Elena. Creative integration of Pop-Rock music in the classroom REVISTA ELECTRONICA DE LEEME, 2017.
https://doi.org/10.7203/LEEME.39.10070
Gertrudix, Manuel; Gertrudix, Felipe; Garcia, Francisco;. The sound language in interactive digital stories CIC-CUADERNOS DE INFORMACION Y COMUNICACION , 2017.
引述 Scopus
Walters, L.C., Hughes, D.E., Barrio, M.G., Hughes, C.E.. ChronoLeap: The great world's fair adventure), 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 (including subseries Lecture Note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ecture Notes in Bioinformatics), .
https://doi.org/10.1007/978-3-642-39420-1-45
Soto, J.H.B., Ocampo, D.C.T., del Carmen Beltrán Colón, L., Oropesa, A.V. . Perceptions of immerseme virtual reality platform to improve english communicative skills in higher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ractive Mobile Technologies, .
引述 Google Scholar
目前没有引用这个文件
替代指标
如何引用
Gértrudix-Barrio, F., & Gértrudix-Barrio, M. (2012). Music in virtual worlds. Study on the representation spaces. [La música en los mundos inmersivos. Estudio sobre los espacios de representación]. Comunicar, 38, 175-181. https://doi.org/10.3916/C38-201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