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艺术,批判性思维,政治理论,新媒体,视听活动主义,视听艺术,示威运动,视听创造

摘要

符号与人类动作之间的关系是艺术和通讯学中最广为研究的理论之一。人类在不断地制造新的谈话内容和新的无关紧要的玩意儿,而符号/动作之间关系的问题不仅仍未解决,还分离出岔路口来,与其他问题形成了复合体。我们的这个研究就对其中一个分叉进行了探索。我们着眼于实现观念定义,对录像活动家的基础状况进行了理论研究。首先,本研究的目的是既定的,影响的历史背景和基本原始资料得以描述,这是为了对教育实践的应用领域及经验性研究的图景进行追踪。我们从而从学术、艺术的和来自活动家们的原始资料的评估得出了文献计量学结论,结论是基于他们作为活动家各自识别性与自我识别的的区别性特征的那些部分。我们描述了六个区别性特征:介入功能,混合码,逆支配,分裂,否认和颠覆,这些是在工序、步骤、对象和行动主义对社会有所影响的特别形式的建立过程中就着眼的目标。本文还精选了参考案例作为我们提出的理论假设的概念样本并描述它们的形变能力。

查看信息图

参考资料

Aznar-Almazan, Y., & Iñigo-Calvo, M. (2007). Arte, política y activismo. Concinnitas, 1(10), 65-77. https://goo.gl/qX68fn

Link Google Scholar

Bourdieu, P. (2008). ¿Qué significa hablar? Economía de los intercambios lingüísticos. Madrid: Akal.

Link Google Scholar

Bourriaud, N. (2008). Estética relacional. Buenos Aires: Adriana Hidalgo.

Link Google Scholar

Boyd, A., & Mitchell, D. (2012). Beautiful trouble. A toolbox for revolution. New York / London: OR Books.

Link Google Scholar

Castells, M. (2007). Communication, Power and counter. Power in the network societ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1, 238-266. https://bit.ly/1a1x2Cz

Link Google Scholar

Chéroux, C. (2013). ¿Qué hemos visto del 11 de septiembre? In G. Didi-Huberman, C. Chéroux, & J. Arnaldo (Eds.), Cuando las imágenes tocan lo real (pp. 37-68). Madrid: Círculo de Bellas Artes.

Link Google Scholar

Comolli, J.L. (2009). Malas compañías: Documento y espectáculo. Cuadernos de Cine Documental, 3, 76-89. https://doi.org/10.14409/ccd.v1i3.3978

Link DOI | Link Google Scholar

Delgado, M. (2013). Artivismo y pospolítica. Sobre estetización de las luchas sociales en contextos urbanos. Quaderns-e, 18(2), 68-80. https://bit.ly/2rCNCKZ

Link Google Scholar

DoleŽel, L. (1999). Estudios de poética y teoría de la ficción. Murcia: Universidad de Murcia.

Link Google Scholar

Fontcuberta, J. (2011). Por un manifiesto postfotográfico. La Vanguardia, 2011-05-11. https://bit.ly/1wDvr1R

Link Google Scholar

Foucault, M. (1980). Microfísica del poder. Madrid: La Piqueta.

Link Google Scholar

Galt, R., & Schoonover, K. (2010). Global art cinema: Nee theories and histories.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Link Google Scholar

Garcia-Andujar, D. (2009). Reflexiones de cambio desde la práctica artística. In J. Carrión, & L. Sandoval (Eds.), Infraestructuras emergentes (pp.100-103). Valencia: Barra Diagonal.

Link Google Scholar

Garcia-Martínez, A.N. (2006). La traición de las imágenes. Mecanismos y estrategias retóricas de la falsificación audiovisual. Zer, 22, 301-322. https://bit.ly/2IE0cA2

Link Google Scholar

Gombrich, E.H. (2003). Los usos de las imágenes. Estudios sobre la función social del arte y la comunicación visual. Barcelona: Debate.

Link Google Scholar

Gonzalez-Requena, J. (2003). Teoría de la verdad. Trama y Fondo, 14, 75-94. https://bit.ly/2jf8fJ8

Link Google Scholar

Gordo, A.J., & Serrano, A. (Coords.) (2008). Estrategias y prácticas cualitativas de investigación social. Madrid: Pearson-Prentice Hall.

Link Google Scholar

Goris, Y. (2017). Activism, artivism and beyond. Inspiring initiatives of civic power. Amsterdam: Partos.

Link Google Scholar

Jordan, J. (2017). Artivism. Injecting imagination into degrowth. [blog, 2017-01-17]. https://bit.ly/2kdUKti

Link Google Scholar

Kuhn, T.S. (1975). La estructura de las revoluciones científicas. México: Fondo de Cultura Económica.

Link Google Scholar

Laddaga, R. (2006). Estética de la emergencia. La formación de otra cultura de las artes. Buenos Aires: Adriana Hidalgo.

Link Google Scholar

Leone, M. (2012). Breve introducción a la semiótica de protesta. CIC Cuadernos de Información y Comunicación, 17, 161-173. https://doi.org/10.5209/rev_CIYC.2012.v17.39262

Link DOI | Link Google Scholar

Linares, A. (1976). Cine militante. Madrid: Castellote.

Link Google Scholar

Lister, M. (2018). 37 staggering video marketing statistics for 2018. Worldstream. [blog, 2018-05-01]. https://bit.ly/2ki7ZJD

Link Google Scholar

Marti-Font, J.M. (2014). Román Gubern: La iconosfera es tan densa y abundante que hace invisibles las imágenes. El Periódico, 2014-07-06. https://bit.ly/2kb9s48

Link Google Scholar

Mateos, C. & Sedeño, A. (2015). Videoactivismo y autoría colectiva. In D. Montero & F. Sierra (Eds.), Videoactivismo y movimientos sociales. Teoría y praxis de las multitudes conectadas (pp. 298-331). Barcelona: Gedisa/CIESPAL.

Link Google Scholar

Mateos, C. (2013). La narrativa audiovisual informativa: Transmediación, hibridación y nuevos retos para los medios online. In V. Guarinos-Galán, & A. Sedeño-Valdellós (Coords.), Narrativas audiovisuales digitales. Convergencia de medios, multiculturalidad y transmedia (pp. 71-114). Madrid: Fragua.

Link Google Scholar

Mateos, C., & Rajas, M. (2014). Videoactivismo: concepto y rasgos. In G. Bustos, M. Camuñas, P. De-la-Fuente, M. Galán, L. Lanchares, C. Mateos, … R. Salillas (2014), Videoactivismo, acción política cámara en mano (pp. 15-56). La Laguna: SLCS.

Link Google Scholar

Mercy Corps (Ed.) (2018). Art & activism [Blog]. https://bit.ly/2kfeQmS

Link Google Scholar

Nietzsche, F., & Vaihinger, H. (1990). Sobre verdad y mentira. Madrid: Tecnos.

Link Google Scholar

Ortega-Centella, V. (2015). El artivismo como acción estratégica de nuevas narrativas artístico-políticas. Calle14, 10(15), 100-111. https://bit.ly/2k9WRy6

Link Google Scholar

O´Guinn, T., Allen, C., Close Scheinbaum, A., & Semenik, R.J. (2015). Advertising and integrated brand promotion. Boston: Cengage.

Link Google Scholar

Reinsborough, P., & Canning, D. (2010). Re:Imagining change. How to use story based strategy to win campaigns, build movements, and change the world. Oakland: PM Press.

Link Google Scholar

Ruiz-Olabuenaga, J.I. (2012). Teoría y práctica de la investigación cualitativa. Bilbao: Universidad de Deusto.

Link Google Scholar

Stangos, N. (2006). Conceptos del arte moderno. Madrid: Alianza.

Link Google Scholar

The Trapese Collective (2007). Do it yourself: A handbook for changing our world. London: Pluto Press.

Link Google Scholar

Toole, M.J. (2000). Enfermedades transmisibles y su control. In E. Noji, & K. Eric (Eds.), Impacto de los desastres en la salud pública (pp. 79-100). Bogotá: Organización Panamericana de Salud.

Link Google Scholar

Verson, J. (2007). Why We Need Cultural Activism. In The Trapese Collective (Eds.), Do it yourself: A handbook for changing our world (pp. 171-186). London: Pluto Press.

Link Google Scholar

Fundref

这项工作没有任何财政支持

Crossmark

技术信息

收到: 28-02-2018

修订: 12-04-2018

公认: 18-05-2018

OnlineFirst: 15-07-2018

发布日期: 01-10-2018

文章修改时间: 42 天 | 期刊编号的平均时间修订 57: 38 天

文章接受时间: 78 天 | 期刊编号的平均接受时间 57: 76 天

预印本编辑时间: 169 天 | 期刊编号的平均编辑时间预印 57: 177 天

文章编辑时间: 214 天 | 期刊编号的平均编辑时间 57: 222 天

度量

这篇文章的度量

浏览次数: 28902

对摘要的解读: 26354

PDF下载: 2548

的全部指标 57

浏览次数: 242818

对摘要的解读: 194961

PDF下载: 47857

被引用

引述 Web of Science

Arauna, Nuria; Quilez, Laia;. Feminist practices in contemporary Spanish documentary cinema. Reflections under the analysis of La casa de mi padre (Francina Verdes, 2014) and Mater Amatisima (Maria Ruido, 2018) ARTE INDIVIDUO Y SOCIEDAD , 2021.

https://doi.org/10.5209/aris.67516

Suing, Abel; Carpio Jimenez, Lilia; . Aesthetics and audiovisual narrative of the catholic youtubers QUESTION, 2020.

https://doi.org/10.24215/16696581e464

Ordonez, K; Davila, F; (...); Gonzalez, V. The challenges of Ecuadorian audiovisual production vs. Netflix's offerings PROCEEDINGS OF 2021 16TH IBERIAN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TECHNOLOGIES (CISTI'2021), 2021.

Link Google Scholar

引述 Scopus

Araüna, N., Quílez, L. . Feminist practices in contemporary Spanish documentary cinema. Reflections under the analysis of La casa de mi padre (Francina Verdés, 2014) and Mater Amatísima (María Ruido, 2018) | [Prácticas feministas en el cine documental español contemporáneo. Reflexiones a partir del análisis de La casa de mi padre (Francina Verdés, 2014) y Mater Amatísima (María Ruido, 2018)]), Arte, Individuo y Sociedad, .

https://doi.org/10.5209/ARIS.67516

Presley, R. . Embodied Liminality and Gendered State Violence: Artivist Expressions in the MMIW Movement),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Women's Studies, .

Link Google Scholar

Ramírez-Hurtado, C., Massó-Guijarro, B.. Raptivism on YouTube: Studying the Response of Videoart Prosumers to School Bullying in Spain), Pedagogika, .

https://doi.org/10.15823/p.2021.143.7

Ordonez, K., Davila, F., Suing, A., Gonzalez, V. . The challenges of Ecuadorian audiovisual production vs. Netflix's offeringsd), Iberian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Technologies, CISTI, .

https://doi.org/10.23919/CISTI52073.2021.9476256

Barahona-Henry, E., Paz-Delgado, C.L., Giner-Gomis, A.V. . Implementing the Methodological Script as a University Curricular Experienc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Teamwork Competence ), Revista Electronica Educare, .

https://doi.org/10.15359/REE.26-3.10

引述 Google Scholar

Presley, R. (2020). Embodied Liminality and Gendered State Violence: Artivist Expressions in the MMIW Movement.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Women's Studies, 21(7), 91-109.

https://vc.bridgew.edu/jiws/vol21/iss7/8/

Marija Milanović, S. (2019). АРТИВИЗАМ И СУБВЕРЗИВНО ДЕЛОВАЊЕ КАО СТРАТЕГИЈА ОТПОРА РОДНОЈ ДИСКРИМИНАЦИЈИ. Српска политичка мисао, 1(3/Spec), 125-138.

https://www.ceeol.com/search/article-detail?id=878904

Araüna, N., & Quílez, L. Prácticas feministas en el cine documental español contemporáneo.: Reflexiones a partir del análisis de La casa de mi padre (Francina Verdés, 2014) y Mater Amatísima (María Ruido, 2018). Arte, individuo y sociedad, 33(1), 105-119.

https://revistas.ucm.es/index.php/ARIS/article/download/67516/4564456554937

Quílez, L., & Arauna, N. (2021). Prácticas feministas en el cine documental español contemporáneo. Reflexiones a partir del análisis de La casa de mi padre (Francina Verdés, 2014) y Mater Amatísima (María Ruido, 2018). Arte, Individuo y Sociedad, 33(1), 15.

...

下载

替代指标

如何引用

Mateos, C., & Sedeño, A. (2018). Video artivism: The poetics of symbolic conflict. [Videoartivismo: Poética del conflicto simbólico]. Comunicar, 57, 49-58. https://doi.org/10.3916/C57-2018-05

分享

           

Oxbridge Publishing House

4 White House Way

B91 1SE Sollihul United Kingdom

行政管理

编辑部

Creative Commons

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获取用户导航的统计数据。如果您继续浏览,我们认为您接受其使用。 +info X